(8)剪纸500字作文
我们家乡有一位远近闻名的“剪纸大王”,她就是我奶奶,我从小就听人啧啧赞叹:“你奶奶神了,剪猫像猫,剪虎像虎,剪只母鸡能下蛋,剪只公鸡能打鸣。”
我的奶奶从小就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家里的纸很多,我的奶奶就对纸产生了兴趣,只要一有空闲,就拿一把剪刀,一张纸来开始剪纸,开始,奶奶剪得不好,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奶奶的技艺深入人心。大家开始都不相信奶奶剪得好,大家都刁难她,开始让奶奶剪老虎、兔子、牛……奶奶都剪得大小疏密,无可挑剔,大家都相信了。
奶奶不仅剪得好,还广结善缘。
只要别人一开口,她就答应,问:“往哪贴?派啥用场?什么时候用?”看人乐颠颠地走了后,又继续干活。还爱跟村里的人谝家常,奶奶的朋友很多,还爱救济贫困的人,哪里有灾难,就捐钱。
奶奶用一张普普通通的纸,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在奶奶的手里翻来折去,就剪出了栩栩如生的动物、人、鸟。一次,我捂住奶奶的眼睛,让奶奶剪“喜鹊登枝”,奶奶剪好后,我看了看,活灵活现,无可挑剔,我还耍赖说:“奶奶,你从我的手指缝往外看了。”奶奶说:“剪得时间长了,熟能生巧,手都有准头了。”剪刀就是奶奶延长的手指。
我的奶奶是一个方圆一百里有名的“剪纸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