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剪纸500字作文
这是一副极其精致的剪纸,它唤醒了一直藏在我心中的一个小小的梦想。看着这幅剪纸,我的思绪也飞入了这幅剪纸中,和画中的小男孩一起踏上了奇幻的旅程:
这个小男孩的名字叫做小流,他从小就立志要独自走遍天下。这天,他趁父母不在家,偷偷地牵着家里的两条骆驼走了。由于他事先准备不充分,很快就把食物吃完了,再加上一路长途跋涉,自己非常劳累,只能睡在坚硬无比的巨石上休息,摘树上的野果充饥。但小流并不退缩,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无论多艰苦,他都勇往直前。
正当他穿越黑森林时,突然,前面跳出一只张着血盆大口的猛虎。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小流从未出过远门,从小就受到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所以他一点也不知道眼前的这个庞然大物有多可怕。虽然从未见过,但见它这么可怕,心里还是有点胆战心惊。于是,小流拉着骆驼一路往前冲,就连那只老虎也被小流的这一举动吓得目瞪口呆。
就这样,小流成功冲出了黑森林。但眼前这个世界更让小流感到惊讶:清澈见底的湖,五彩斑斓的花朵,青翠欲滴的绿树,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旅途结束了,我的思绪也从剪纸中飞了出来。我真佩服剪纸艺人的技艺高超。剪纸真是一门深不可测的艺术,竟能把一个小小的梦想化为一幅美丽的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