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剪纸500字作文
剪纸是中国最普及的民间传统装饰艺术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大约因其材料易得、成本低廉、效果立见、适应面广而普遍受欢迎;更因它最适合农村妇女闲暇制作,既可作实用物,又可美化生活。全国各地都能见到剪纸,甚至形成了不同地方风格流派。剪纸不仅表现了群众的审美爱好,并含蕴着民族的社会深层心理,也是中国最具特色的民艺之一,其造型特点尤其值得研究。民间剪纸作为中国本源哲学的体现,在表现形式上有着全面、美化、吉祥的特征,同时民间剪纸用自己特定的表现语言,传达出传统文化的内涵和本质。
我很喜欢我的奶奶,奶奶也很喜欢我,并且疼爱我。我的奶奶啊,不仅有一双目光炯炯的眼睛,还有一对巧手呢。
这对巧手,剪出了许多许多活灵活现美丽的窗花,所以,奶奶背我说成是“剪纸狂”她那双巧手剪什么像什么。
有一天,我看见奶奶又在细心的剪纸,我就凑了上去,只见奶奶把一张彩纸刷刷的一服窗花剪成了,这只窗花表达的是这样的: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夏天,有一个非常调皮的小孩,正牵着两只骆驼,一只是黑的,一只是白的,很可爱,它们在小孩的领导下,快乐成长着,并且过着完美的生活。啊!太好了这个窗花我喜欢,也永远会铭记在心。因为,这个窗花我也会剪了。在这,我要谢谢我的奶奶,是奶奶用窗花告诉了我,要热爱小动物,要保护它们。
就因为这样,我一直保留着这个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