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剪纸500字作文
剪纸在我国是一种极具魅力的民间传统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今天上午,我们南昌晚报小记者们在专业的剪纸艺术老师的教导下,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艺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剪纸的魅力!
参加剪纸的小记者特别多,大家都按要求准备好了剪刀,彩纸和小刀。都显得异常兴奋!以前,多多少少看过一些剪纸艺术品,总感叹他们的心灵手巧,一把剪刀,一张彩纸,却能在他们的手里变成惟妙惟肖、神态逼真的艺术品!剪纸需要的是一份专注,一份细心,一份心情!今天我已经体验到了。剪纸老师首先给我们展示了优秀的剪纸艺术作品,每一幅都是那么的逼真,精美!
老师开始教我们了,第一个是剪帆船,先剪好一张正方形纸张,再在上面画上美丽的图案,把不需要的剪掉,就成了一艘精致的帆船。认真地听完老师讲的要点,我们都开始认真地折纸,并在纸上精心地设计图案的尺寸大小,瞧!大家都是那么地专注,那么地仔细!都希望能剪出最美丽的剪纸!老师陆陆续续地展示了伙伴们的帆船,真的很不错!完成了帆船的剪纸,老师又开始教我们剪雨伞,一把把雨伞轻盈地展现在伙伴们的剪刀下。接着,老师要我们剪三瓣花,想要剪三瓣花,可不是那么容易的,还需要做秘密纸呢!折成一个心形并在上面画上爱心,还要很仔细地沿边缘剪,这样三瓣花才剪成了!最后剪的是两片枫叶,这应该是今天剪纸中最难的,先把一个长方形彩纸对折,再画上图形,要格外仔细,不然很可能会剪断。这个一个剪纸是我最满意的,老师也表扬了我剪得好,真开心!
活动要结束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小记者营!
这次剪纸活动,不仅体验了剪纸的乐趣,而且还知道剪纸有这么多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