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谐500字作文
和谐是一盏明灯,能够照亮人生的道路。谁都希望世界是和谐的,但这需要每个人为和谐添一份光明。
生活中的和谐事有很多,上车时,给老人让座;受灾时,为灾区的困难孩子捐款;2008年前的一场大雪,更让我们感受和谐的重要。杭州城站广场,解放军叔叔为滞留旅客搭起了帐篷;一碗碗热腾腾的姜汤送到每位旅客手中,温暖着每位旅客的心窝;马路上,很多市民自发上街扫雪,尽快让公交车畅通,给大家带来方便;多少解放军叔叔和电力公司的叔叔们,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奋战在抗雪第一线。。。。。这一幕幕和谐的画面,动人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和谐是一盏明灯,照亮着所有被帮助过人们的心。 但生活中,也有一些鸡毛小事,会使和谐这盏明灯失去了光芒。过年回家排队买票时,不小心踩了别人的脚,别人大声骂你,你不服气,动手打了他,他又打了你,这时,你是否发现和谐这盏明灯在慢慢熄灭;邻里之间为了一点小事,搞得如同仇人,这时,你是否听到和谐在向你忠告:退一步海阔天空!
和谐是一盏明灯,她在每个人手中传递着,当你接到这盏明灯时,一定要在心中播下一颗和谐的种子,让她发芽、开花、结果、长大,这时你会发现,和谐有巨大的魔力,她会带你踏上光明的人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