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和谐500字作文
2001年7月13日,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当萨马兰奇老人站在话筒前,那一声清脆的“BEIJING”响起的那一刻,是我们全中国最骄傲的一刻。因为我们的首都北京申奥成功,有的人也许不知道申奥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就让我来告诉你,申奥成功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繁荣与强大,象征着这个国家在国际社会地位的提高。2008年——我们是东道主,是第一次承办奥运会。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将要迎来五洲的宾朋,将要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大家的面前。为了迎奥运,我们大家都在努力地改变自己,改变周围的环境,改变我们的祖国。
为举办奥运会做贡献,其实不是要你做得轰轰烈烈,惊天动地,只是要我们尽到自己的本分,如认真学习绿色奥运知识,学习环境知识。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和动员周围的人做起……比如说个人的文明礼仪,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须从自己做起。人的文明修养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不断完善的。一旦完善了个人的道德修养,便也就有了推进社会公共文明的基础。一个人的公共文明水平,足可以折射出这个国家的文明水平。所以,在迎来奥运会之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决不能在外国友人面前丢脸。当然,不论在什么样的场合,什么样的事,我们都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这才是中国五千年应有的文化和文明。
迎奥运,创和谐社会,靠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力量,而是将众人的力量聚合在一起,才能发挥出它们最大的作用。我们要继续发扬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以达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08奥运主题。
迎奥运,树新风,创文明,让我们一起努力创造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