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和谐500字作文
那一夜,宁静,和谐………
傍晚,心情烦躁的我,独自抱着凉席到楼上的阳台去纳凉铺开凉席,我席地而坐,阳台受太阳照射了一整天,坐在凉席上面有微微发烫的感觉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太阳留下的炎热的气息让人有些压抑,有些沉闷但那一阵又一阵的微风却是清凉的,爽快的,彻底的它吹乱了发梢,吹凉了面颊,有种透心凉的感觉阵阵微风,把枕边的那本小说吹得“哗哗”作响,我不禁想问一句:“清风不识字,何顾乱翻书?”
夜,已缓缓的拉开了序幕但在昏黑的夜空中又夹着一缕淡红,我猜那也许是夕阳留下的脚印吧!夏日的夜空好象下沉了不少,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摘到星星,张开双臂就能拥抱月亮星星挂在天边,就像梦想来不及实现我不敢说星空是什么,我只能说星空像什么如果说今晚的星空是一张棋盘,那么满天的星斗便是那棋子如果把夜幕比作五线谱,那么满天的星辰便是那闪动的音符,谱出了一曲和谐的夜曲。
四周的树木已在漆黑中连成一片,那些地上的,树下的,水边的小虫子,凡是能够扯着嗓子喊上几句的,都在“引亢高歌”,开了场昆虫大合唱“嘶嘶”声,“吱吱”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真是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好不热闹。